close

曾有過一位我以為是麻吉的朋友 ,

以各種理由陸續欠了我一筆錢之後 ,

某天 ,

約我去她姊開的髮廊免費燙髮 ,

那時她說的冠冕堂皇 , 

為了謝我不催她  ,  還願意把秀髮出借給她姐當麻豆 ,

她一定叫她姐別搞砸了 o

沒想到她姐當眾發難 ,

質問我為何已欠她妹一大筆錢了 ,

還敢要求她免費幫我燙髮 ?

當時我和"麻吉"都傻了 ,

"麻吉"一把將姐姐拉開  , 要她不要提這回事 ,

而我 , 則是滿心疑惑的 , 問她姐到底都聽到些什麼 ?

原來我的"麻吉"把欠我錢說成我欠他錢 ,

她姐弄清真相後  , 一反剛才的咄咄逼人 ,

轉而用動之以情的方式  ,  說什麼 ~

要我    放開過去展望未來  :

過去的就讓它過去 , 人總要向前看啊 !

我回答姐姐 : 可以啊 ! 妳叫妳妹還我錢 , 

等她全還我了, 我就不計較她污衊我的事 o

說完我就走了 , 沒燙頭髮 , 也沒留戀歷經10年的友誼 o

當然 , 又過了10年之後 , 她還是沒還我錢 , 我們也不再往來 o

有一次在路上巧遇同學 , 問我和"麻吉"發生了什麼事 ?

說"麻吉"後來告訴大家 ,

不知何故 , 我突然就不理她了 ,

讓同學們很詫異 o

我氣的將來龍去脈又說了一遍 ,

搞不懂為何就是有這種人 , 總是習慣在眾人面前 ,

把自己塑造的有如天人 ?

 

我當時的想法是 :

難道我活該欠她毀詆嗎 ? 我不是不貪戀借出去的錢 , 但我不想再陷入泥沼抽不了身 , 過去多數是因為同

情與心軟 , 逐漸養成對方越來越大的胃口 , 越來越吃定我 , 這樣的話倒不如就此打住 .... o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