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基本上 , 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耶 !

錢財剛剛好 , 每次以為山窮水盡之際 , 莫名的會順過去 ;

運氣剛剛好 , 每次以為風雨欲來 , 總會及時化解危機 o

 

8月某天 , 我接2個女兒放學 , 返家途中去銀行補摺 , 補登後稍微看了看明細 , 突然聽到"碰"一聲 , 竟然是5公尺外一間小吃店瓦斯氣爆 , 原本聽旁邊大樓保全建議 , 想繞後面巷子 , 才正要起步 , 那間小吃店的後窗玻璃突然又震了一下 , 掉下些碎片在5步前 ,  母女三人頓時傻眼 , 便回頭往反方向繞一段路回家 o 女兒驚嚇著一直說幸好我補摺後沒馬上走 , 不然我們會被炸到吧 ! 我也一直安撫她們 , 說 : 妳們老媽我的運氣一向都很好的 !!  

 

剛買房子的頭幾年 , 把房子出租 , 一家人窩在三重公婆家 , 第一任房客歷經921和淹水淹到小腿肚的慘況 , 很認真的幫我聯繫社區內的工務部 , 把牆壁裂縫補好 ; 第二任房客租了三年 , 同樣很認真主動的替我參加住戶會議什麼的 ,  幫我把房子顧的很好 , 讓我覺得超開心 ; 而且重點是 , 把房子收回自住後 , 因為附近已做好"大排(排水溝)", 沒再淹水過 , 隔年反而是三重莫名其妙淹大水 .... o

 

某年前 , 我被朋友遊說參加郵局保險 , 因為覺得每個月要去郵局劃撥麻煩 , 繳了一年多懶得繳 , 好像超過緩繳期吧 , 打電話去郵局問 , 說是沒繳滿一定時間不能退費 , 只好認賠 , 隔了大概2年多後 , 有一次不知在缺什麼錢時 , 竟然接到一通來自郵局的電話 , 說是整理失聯保單時 , 發現我原本繳出的保費 , 應該要退給我的 , 只是需要扣一些手續費 , 請我趕快去填單領回 , 而退回的保費 , 恰好是我那時急需的金額 .... o

 

也是某年 , 抽到一台進口轎車 , 因為我不會開車 , 跟我媽拿10萬元繳中獎稅之後 , 就把車奉送給媽媽了 , 那時聽贈獎單位說機會中獎的稅金是獨立的 , 不需和所得稅報在一起 , 然後 , 也是隔了2.3年後 , 有一次不知何故翻了郵局存摺去補登 , 熊熊發現裡面竟然出現一行"退稅49000元 " , 原本以為稅捐處搞烏龍退錯人 , 輾轉詢問才知道 , 以當時我年收入不高的情況下 , 是可以把機會中獎的收入和已納稅款併入所得稅申報的 , 可以退稅 o 就很開心啊 ! 有一筆沒預期到的意外收入  .... ^^

 

待續 .... 還有很多呢 !...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i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